close

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一如選前民調預測,最大在野黨「共同民主黨」候選人文在寅以41.1﹪得票率勝出,成雅思IELTS補習班介紹 楊梅為南韓第19屆總統。

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費用 台北

過去幾年,在朴槿惠主政下的南韓,風波不斷。2014年世越號沉船事件、朴槿惠親信捲入青瓦台洩密風波,再加上去年的「閨蜜門」事件,南韓政壇一片烏煙瘴氣,數十萬南韓民眾走上街頭對朴槿惠閨蜜干政及總統施政無能,表達強烈不滿。對外方面,朴槿惠執意部屬薩德反導系統,遭中國經濟抵制,重創南韓經濟,兩國關係降至冰點。而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後,倡導「美國優先」,揚言重新檢視美韓自由貿易協定,並要求南韓負擔更多的軍費。在內外交迫情況下,南韓民眾期盼一位有魄力、做事明快的領導人,帶領南韓衝出困境。

內政上,文在寅首要之務為處理南韓政壇貪腐與普遍存在的財閥干政問題,再來就是振興南韓經濟、解決嚴重的貧富不均與青年失業問題。特別是青年失業問題,大學畢業生失業人口已超過50萬人,幾乎占全國失業人數一半。年輕人失業率連續逐年攀升,去年達到9.8%創下新高。但這些都是屬於結構性問題,很難在短時間解決。在對外及安全政策上,文在寅上任後最重要的是要修補與中國的關係。兩國因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問題南投托福補習班介紹而陷入低潮。競選時,文在寅抨擊朴槿惠在環評未過關情況下,就急著部署薩德,他認為應等新政府上台後,由新政府來處理後續事宜。儘管文在寅表示,北京應理解南韓處境,不應動用經濟制裁手段對付南韓,但強調上台後將與北京加強溝通,也不排除訪問中國。至於對美關係上,文在寅不會像朴槿惠一樣,對美國百依百順。他主張在朝鮮議題上應提高自主性,但基於國家利益考量,仍會與美國維持安全戰略同盟關係。不過鑑於川普與文在寅都是新任領導人,且兩人個人領導風格鮮明,未來美韓恐怕仍有段磨合期要走。針對北韓關係,作為一個「脫北者之子」,文在寅訴諸情感,主張應透過雙邊社會、文化的交流,拉近兩韓關係。與朴槿惠不同的是,預料文在寅上台後將更積極地推動與北韓會談,可能與金正恩直接對話,對北韓未來將更著重於軟硬兼施的策略,這點與川普動不動就強調以武力解決北韓問題的作法不同。南韓與周邊國家的關係,受制於朝鮮半島情勢。南韓歷任總統所面臨的抉擇與難題是:在國防安全上亟需依賴美國,但又不想讓美國予取予求。之間如何拿捏,考驗著領導人的智慧。前任總統朴槿惠被美國牽著鼻子走,引發民眾反彈與在野黨的強烈抨擊。因此,拿回外交主導權,不受制於美國與中國大陸,是文在寅上任後要做的事,也是他對選民的承諾,但能否達成,考驗著他個人與執政團隊的能力。文在寅上任,有助緩和朝鮮半島情勢,但跟美國一樣,他需要借助中國的協助,在此情況下,南韓新任總統的對台政策,預料仍將在「一中原則」下,與台灣維持經貿、文化層次的關係,在兩岸關係方面,或許蔡政府可以學習文在寅務實的態度,才有辦法帶領台灣脫離困境。(作者為國政基金會國家安全組高級助理研究員)(旺報)

專業英語家教班推薦 大溪專業多益補習班推薦 龍潭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E05EE9C72FC69EF2
arrow
arrow

    salvadolero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