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憶體廠華邦電(2344)雖然下半年將提高NOR flash產能因應強勁需求,但在三星、蘋果等系統大廠擴大採購情況下,華邦電下半年NOR flash產出已經被客戶提前包下,等於下半年產能已全部賣光。法人表示,NOR flash第3季仍供不應求,價格將再上漲15~20%,華邦電將直接受惠,第3季營收有機會續創歷史新高。

中和 火鍋推薦

華邦電公告6月合併營收月增4.7%達39.76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2.9%,並創下2017年1月以來的十年半單月營收新高紀錄。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9.5%達114.11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8.7%,已順利改寫季度營收歷史新高。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18.36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6.1%。今年NOR flash市場供不應求,主要是智慧型手機搭載新一代AMOLED面板,或是開始海鮮吃到飽 台東大量採用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(TDDI),均需要外掛1顆NOR flash來協助訊號處理。新需求成長快,但供給量跟不上,今年以來NOR flash價格逐季調漲,上半年累計漲幅已逾10%,而第3季因進入旺季,價格漲幅也擴大到15~20%。

年菜2018華邦電策略上全面爭取一線大廠訂單,NOR flash除了獲蘋果Macbook採用,外傳蘋果新一代iPhone 8搭載三星5.8吋AMOLED面板,需要外掛NOR flash來記憶狀態跟補償AMOLED面板的電流及亮度,華邦電是NOR flash獨家供應商。同時,包括華為、OPPO、Vivo等大陸手機廠下半年推出多款搭載TDDI的智慧型手機南部歸寧伴手禮,華邦電NOR flash亦是手機廠首選。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日前在股東會中表示,華邦電在NOR flash市占率達3分之1,現在每月出貨量超過2億顆,價格雖低,但就像米及飯一樣,缺米就沒法煮飯吃。NOR flash目前仍持續缺貨,客戶都在排隊等產能,價格也看到上漲趨勢,預計缺貨情況會持續到明年中。華邦電今年全力擴充NOR flash產能,中科廠現在月產能達4.3~4.4萬片,預計年底可達4.8萬片。不過,NOR flash需求太強,一線大廠為避免搶不到貨源而影響到手機出貨,近期紛紛與華邦電簽約包產能,據了解,華邦電下半年的NOR flash產能已被包下,等於至年底前的產出都已賣光,明年上半年產能也同樣炙手可熱。(工商時報)

團購美食中和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salvadolero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